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顺利完成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1:22 新浪军事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顺利完成首飞(图)

首飞的A380在法国比利牛斯山脉上空


首飞的A380在法国西南部上空


A380离开地面

  法国城市图卢兹当地时间2005年4月27日,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大宽体客机A380顺利完成首飞

  法国图卢兹时间2005年4月27日上午10:29分(北京时间16:29)A380从图卢兹国际机场的32L跑道起飞,在空中飞行3小时52分钟后于当地时间14:22(北京时间20:22)降落。整个首飞过程在图卢兹的西部地区和法国西南部地区进行。

  A380的首飞,由空中客车飞行部高级副总裁克劳德·勒磊(Claude Lelaie)和副总裁兼首席试飞员亚卡斯·罗赛(Jacaues Rosay)担任机长。其他机组成员包括:试飞部试飞工程副总裁佛南德·阿伦索(Fernando Alonso),飞行试验工程师杰克·乔伊(Jacky Joye)和曼佛莱·伯佛尔(Manfred Birnfeld),试飞工程师吉拉德·迪斯波(Gerard Desbois)。

  A380首飞时的起飞重量为421吨(928300磅),是迄今为止民航客机起飞时的最大重量。它由4台遄达900发动机作动力装置。除了安装水罐作为压舱物,这架A380飞机还安装了全部的试验仪器,记录进行飞行性能分析时所需要的成千上万的参数。作为一架真正意义上的双层双通道客机,试飞的A380安装了两套试验设备和工作站,一套安装在主客舱,另一套安装在上层客舱。

  A380性能参数:
  机长:73米 机高:24.1米 翼展:79.8米 空重:8840千克
  客机型: 舒适载客:555人 最高载客:840人
  货机型: 有效载荷:150吨 货位体积:1132立方

  在起飞前,A380已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地面测试。这些试验从2004年夏季开始,当时进行了首次的通电试验。此后,空中客车公司系统而详尽地测试了A380所有系统,从液压到电气系统,以及机体结构的各个部分、包括进行静力试验和机翼及机身加载试验,在法国、德国和英国已累计进行了几千小时的试验。

  今天的首飞标志着A380飞行试验项目的启动,将有5架试验飞机完成共计2500小时的试飞。这些严格的试飞结果将用于向美国和欧洲的适航当局取证,确保A380飞机在2006年下半年在新加坡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空中客车公司称:在A380飞机的系统和材料上采用先进的技术,使空中客车对于其飞行性能和经济性非常乐观。有25%的结构采用复合材料和其他一些先进的材料(比如GLARE),明显地减轻了飞机的重量。采用一些新的系统,如5000psi的液压系统,可以在重量、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方面带来益处。它的安装了交互式显示和航电装置的先进驾驶舱保留了空中客车电传操纵系统飞机的运营通用性。

  新型的555座A380飞机提供乘坐舒适性、航程更远、新技术的应用使其运营成本更低,发动机的噪声、油耗和污染物的排放都更低。A380代表民用航空历史的巨大的进步,在世界一些主要航线上,通过以更高的效率方式运输更多的乘客来达到缓解大机场的拥挤。

  截至目前,15个客户宣布或承诺订购总共154架A380系列飞机,其中13个客户订购127架客机,4个客户订购27架货机。A380货机将于2008年投入运营。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