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背景资料:空中客车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54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今天是一个大型的、强大的和统一的公司。它在客户服务、商业技能、技术和生产效率方面都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004年空中客车营业额略高于200亿欧元。空中客车持续多年获得民机市场新订单50%的份额。空中客车不断扩大它的商业领域和产品系列,并将其技能开始运用到军机项目。

  空中客车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今天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公司,拥有5.3万
名雇员。同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三个职能齐全的子公司。此外,在汉堡、法兰克福、华盛顿、北京、新加坡建立了零部件中心,在图卢兹、迈阿密和北京建立了培训中心,在全球120个地方提供现场技术支持。空中客车同样与世界各大公司建立了工业合作关系及伙伴关系,供货商有1500个左右,来自30个国家。

  空中客车的工程和制造由总部统一管理,但各个职能部门彼此交叉共同协作。分布在法国、德国、西班牙和德国的16个工厂的员工们有不同的技能和卓越的效率。每个工厂都生产飞机的一个整部件,然后运送到位于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的总装线进行总装。这种独特的工业概念是建立在“能力中心”的基础上的,它证明是十分有效的。

  空中客车先进和综合的生产线主要包括四种高度成功的飞机系列:单通道A320系列飞机(A318/A319/A320/A321);宽体A300/A310系列飞机;远程A330/340系列飞机和全新的A380双层超大型客机。空中客车飞机在机身、机载系统、驾驶舱和操纵特性上具有极大的的通用性,大大降低了用户运营成本,给它们带来很大好处。

  空中客车已向250多家客户和用户销售了5,300多架飞机,并自1974年进入市场以来交付了3,700多架飞机。空中客车致力于帮助航空公司从飞机运营中最好地获益,提高机队的利润率。空中客车还向客户提供一系列服务,进行全面支援,以满足于全球各用户不同的需求。

  空中客车在民机领域已被证明的专长正在运用于军机项目。空中客车将管理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的开发。A400M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进行组装,并将在2008年首飞。空中客车还开发多功能加油运输机(MRTT)项目。这些项目同样将在空中客车的能力中心开发,并借助统一的工程和项目管理办法完成,取证过程也与空中客车其它机型相同。此外,空中客车还在提出新的办法,研发多功能加油运输机,满足全球各地空军加油机和运输机的各项需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军机客户也将与空中客车独特的产品支援机构建立直接的联系。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