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成功起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30 新浪军事
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成功起飞(附图)

A380离开地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图卢兹当地时间2005年4月27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下午16:30),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大宽体客机A380首飞。2005年1月18日,首架A380客机正式在图卢兹“让-吕克·拉加迪尔”A380总装大厅下线,在成功完成地面试验后,开始飞行试验。此后还会有4架验证机参加飞行试验,共同完成2500小时的飞行试验。

  A380性能参数:
  机长:73米 机高:24.1米 翼展:79.8米 空重:8840千克
  客
机型: 舒适载客:555人 最高载客:840人
  货机型: 有效载荷:150吨 货位体积:1132立方

        
    飞行数据采集

  在完成装配工作后,首架A380飞机在总装线上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所有系统的全面测试工作。其中包括液压和电子系统、起落架系统和飞机控制系统。此后,进行了客舱压力测试,即将空气泵入座舱,使座舱压力超过正常情况下最大允许压力的33%。通过安装在机体结构上的传感器即可测量加压的结果,以便确认飞机达到了预先的设计要求。随后又进行为期2周的燃油系统测试,以确保油箱油量表正确校准并进行了密封测试,以确保系统能够正常运转。与此同时,还进行了通信和无线电导航测试。所有这些系统在进行首飞前都进行了再次检查。

  首架A380飞机在进行地面试验的同时,飞行部门测试了连接在“铁鸟”上A380设备。A380“铁鸟”作为一个试验台,可以模拟所有的飞行系统和控制装置,可以对飞机运动部件(如襟翼、缝翼和起落架)做出的响应进行检查。试飞员和试飞工程师已利用A380的真实机载计算机和驾驶舱系统进行了虚拟的首飞演练。当他们真正驾驶A380首飞时,他们将按照在模拟器上演练的飞行包线做飞行,对飞行中预计会出现的状况了然于胸。

  即将下线的第二架A380正在进行为期4周的地面震动测试,这是首飞放行和取证所要求的。大约有900个“加速传感器”分别安装在飞机的升力面、驾驶舱、发动机、各种系统和起落架上。超过20个“激发器”迫使飞机进行震动,通过这种方法空中客车的工作人员可以近距离地监测到飞机的反应。

    地面静力试验

  首个已安装好的A380机身正在进行静力试验,测试到的飞机载荷数据也在首飞前交给了试飞小组。所有这些测试都在图卢兹总装线附近一幢专门建造的建筑物中进行,包括确定在载荷正常和载荷异常的情况下飞机机翼和整个机身的反应,例如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遇到极其罕见的环境时的反应。

  机翼已成功地完成了飞行过程中的最大载荷实验,也被称作最大使用载荷。此后还将进行为期1年的取证试验,以验证飞机在大范围的飞行和滑跑条件下,飞机所承受的最大载荷。在飞机取证后,飞机机体和机翼将进行更多的加载试验,直至断裂,这就是所谓的最终载荷试验,以检验是否与预期的载荷范围一致。

  在德国的德累斯顿,另一个机身正在进行疲劳试验。该机身部件从汉堡由水路运输到德累斯顿的测试中心,这些测试将从2005年9月开始。该飞机已经在德累斯顿机场新建的机库中完成组装,该机库是由IABG和他们IMA的合作伙伴专门建设的。该飞机将接受最广泛的疲劳试验,这是以往任何一个完整机身都未曾经受过的。

  这些测试将持续26个月,相当于经过47,500小时飞行后得出的结果,目的就是为了模拟整个飞行周期,例如飞机在整个服役期内经过增压和减压后的结果,只不过是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而已。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飞机必须装在由1,800吨钢组成的试验台上,并配备有特制的液压和气动加载设备。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