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伊朗正秘密研制电磁脉冲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2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世界网络日报》26日报道,伊朗不仅在秘密研制核武器,还在进行弹道导弹试验。伊朗设计的这些弹道导弹将装备电磁脉冲武器,旨在将来一旦战事爆发,用以摧毁美国的技术设施。

  据悉,伊朗已成功测试了利用遥控装置引爆在高空飞行的“流星-3”弹道导弹实验。“流星-3”是一种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包括里根总统的高级科学顾问威廉·格雷
厄姆在内的科学家都表示,这种实验除了为装备电磁脉冲武器做准备外没有其他任何可以解释得通的地方。假如伊朗利用电磁脉冲武器袭击美国,那么即使只有一枚电磁脉冲武器穿过美国的防御系统,就可以摧毁美国境内重要的电子和技术设施,从而使美国大陆倒退到19世纪的状况,而恢复时间则需要数月甚至几年。

  伊朗一直以来都强调,其开发核能完全出于和平目的。尽管伊朗官方宣称其目前仍在同欧盟进行谈判,但其能够在飞行途中引爆导弹的实验使美国军事决策者和情报机构相信伊朗可能在策划这种攻击。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导弹目前所处的开发阶段表明,一旦伊朗在布彻尔的核反应堆运转起来,伊朗科学家就有可能会尽快生产出武器级的核武器。《原子伊朗》一书的作者吉罗米·科西也表示,关于伊朗进行电子脉冲试验这一新发现极大地增加了伊朗成为核大国的筹码。(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