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媒体分析进攻伊朗可能采取的几种方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8:39 新浪军事
美媒体分析进攻伊朗可能采取的几种方案(组图)

美空军B-2隐形轰炸机将使用超重型激光制导炸弹攻击伊朗军事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媒体分析进攻伊朗可能采取的几种方案(组图)

F-117隐形战斗轰炸机将对伊朗防空系统进行毁灭性攻击

  美国著名的“福克斯”电视广播公司4月23日分析了美军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时可能采取的几种方案。

  “福克斯”在采访了两名前美军将军后报道称,尽管华盛顿目前仍在支持通过外交努力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在这种手段无法奏效的情况下布什政府同样也会考虑采取军事行动。

  退役少将波尔·威尔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举行会谈的同时,我们也会派出数个航母战斗群。它们将会占据有利的阵地,以便战机从地中海、阿拉伯海和波斯湾起飞对目标发动攻击。”他认为,美国可能会使用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对伊朗在布什尔、纳坦兹、阿拉克和伊斯法罕等地设立的核设施发动“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此外,伊境内的其他数十个目标也会遭到美海、空基巡航导弹的攻击。

  威尔利补充称,在上述打击过后,美军将出动F-117隐形战斗轰炸机对伊斯法罕地区和布什尔反应堆附近的伊朗防空系统进行毁灭性攻击。而B-2隐形轰炸机也将使用超重型激光制导炸弹对纳坦兹地区的地面目标和伊斯法罕的隧道进行打击。

  威尔利将军指出:“伊朗的桥梁将不再是我们要攻击的目标。我们将尽力摧毁伊军的指挥和控制中心,剥夺他们调动自己陆海空军部队的能力。我们的目的是要使他们尽可能早地屈服。”

  另外一种可能的军事行动方案是动用中央情报局的特种部队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秘密的破坏行动,或是动用美海军力量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截断伊朗的海上石油出口路线。美军事专家们认为,发动大规模的军事打击是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种方案,但是这样会对驻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美军造成巨大压力。

  “福克斯”在其报道中指出,伊朗的领土面积超过伊拉克的4倍,其人口数量也是后者的3倍,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将有可能导致数万名美军士兵丧生,所需的军费开支也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考虑到伊朗曾宣称在遭到美国攻击会采取坚决的反击措施,五角大楼的参谋们目前正在制定多套不同的方案,以应对伊朗可能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发动的袭击或是利用导弹攻击以色列。

  美空军退役将军汤姆·马克尔奈尔尼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据他估算,伊朗根本无力应对美国发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因此其可能会使用一些非常规的手段回应美军的攻击。马克尔奈尔尼宣称:“至于伊朗是否会利用‘基地’组织的部分网络对美国发动袭击,我认为这是有可能的。这种情况可能随时都会发生。目前现实的问题是,这类袭击会以何种恐怖的形式出现。”(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