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表示大陆行将就两岸关切议题进行交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23:57 中国新闻网
连战表示大陆行将就两岸关切议题进行交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即将在26日前往大陆访问,今日上午,连战率林澄枝等三位即将随同前往的副主席,一同召开记者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这次率团访问大陆,主要是以和平为主张的访问团,以人文的关怀、对和平的理想,以个人的身份进行这次的访问,他希望这次与大陆领导人见面,能就两岸关切的议题即和平、经济、文化进行交流,并就各方面的议题交
换意见。

  对于有媒体询问连战与大陆领导人会谈,会谈的前提是否是“一中”?如何拿捏议题内容?连战回答,他是以个人身份访问,只是利用机会交换意见,并没有设限范围或是前提,所以他不是去谈判,也没有被“政府”授权、更不代表任何“官方”的立场。

  在记者会上,由于这是两岸分隔56年后,国民党首次由党主席带领重新踏上大陆的土地,连战与出席的三位副主席林澄枝、吴伯雄及江丙坤,以及秘书长林丰正,则再分别持“P”、“E”、“A”、“C”、“E”的大英文字,贴在记者会背景墙上,有趣的是,连战所持的“A”字,比别的英文字都高,显然没有照着预先留好的模子贴。

  媒体最后也关切连战此刻的心情,连战表示,他感到很期待而且高兴,但他老实的坦承,他此次大陆行有很多感伤。他表示,他上次离开大陆是59年以前,这不是千山阻隔,而是历史的辛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