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我国航空公司购买30架空客飞机 含5架A38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58 新浪军事
我国航空公司购买30架空客飞机含5架A380(图)

签约仪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国航空公司购买30架空客飞机含5架A380(图)

空中客车A321飞机(资料图片)


空中客车A320飞机


A380揭幕典礼现场照片(资料图片)

  中国三家航空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共购买30架空中客车飞机。其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将购买5架A380;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将购买20架A320系列飞机(5架A319,11架A321和4架A320);深圳航空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将购买5架A320系列飞机 (3架A320和两架A319),成为空中客车在中国的一家新客户。这30架飞机的目录价格为30多亿美元。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说:“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我们很高兴加入A380客户的行列。我们相信,A380的引进将进一步提升南航可靠、准点、便捷的品牌形象,提高南航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我们也期望A380的引进能为中国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朝庚说:“东方航空公司是中国三大航空集团公司之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这次购买20架A320系列飞机,是东航战略发展的需要,也是航空市场增长的需求。20架空中客车飞机加盟东航,将进一步扩大机队规模,增添东航发展后劲。”

  深圳航空公司总经理董力加说:“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单通道客机之一。我们很高兴加入A320系列飞机的客户行列。此次订购是深圳航空公司机队发展战略的需要。我们将使用A320系列飞机扩大航线网络。同时,这些飞机还有助于我们未来开辟高原机场航线。”

  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戴乐满说:“空中客车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今年正好是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里,空中客车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和政府主管部门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并大力开展工业合作,致力提供最好的客户服务。空中客车公司将继续努力,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与中国航空业比翼齐飞。”

  555座双层舱的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根据最新和最严格的取证要求制造的纯粹双层舱飞机A380广泛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并具有最低的运营成本,更大的航程和更好的舒适度。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配备了采用了翼梢小翼和大量减轻重量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从而节省了燃油。此外,飞机还采用了给飞行员和维护工程师带来便利的电传操纵系统以及中央维护系统。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8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相关新闻:中国将生产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翼盒(图)
              空中客车和中航二集团将合资成立研发中心(图)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