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林发现日首相给天皇奏折 上书侵华总纲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15 新文化报
吉林发现日首相给天皇奏折上书侵华总纲要(图)

书上印有“田中奏折”原文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吉林讯(记者 张林林) “我家里收藏着日本首相田中义一上奏天皇的奏折,上面写着日本侵略中国的整体计划,是日军侵华最有力的证据!”昨天上午,吉林市民鞠大爷打进本报热线。

  20年前书摊偶得

  昨日,记者一来到鞠大爷家,鞠大爷就拿出一本繁体汉字印刷、发了黄的旧书。该书书皮上印有“田中义一密奏”字样,书中写着昭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日本首相田中义一密奏天皇的原文。“这本书有70多年的历史了,是我20年前在吉林市的书摊上买的。”鞠大爷说。

  据了解,1927年6月27日至7月7日,时任日本首相、外相、拓相的田中义一在东京召开所谓的东方会议,精心策划了全面征服中国的计划。此奏折是日本首相田中义一上奏天皇的密奏,是日本侵华的总纲要,尽显日寇之阴谋。虽然日本首相频换,但日本政府一直按“田中奏折”执行,这是日本侵华的有力证据。

  “吉林之森林2亿万吨,每吨5万,可不劳而获10亿万元……”“敦化地方工业如大小麦小米每年200万斤,大小酒厂21处……”各种详尽的数据,表明日本对东北整体情况了如指掌。

  “设立男女师范学校,培养有用人才,造成东三省永远亲日本之根本,此乃日本之第一要义!”奏折中明确表示实行奴化教育是根本,培养亲日分子,成为日本日后侵略中国的辅助力量。

  印发奏折以激发民众抗日热情

  该书由当时的新华南街唤民印刷书局翻印,出版于中华民国二十一年。在奏折末页,写着“此书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满蒙的毒计于我国存亡之关系甚重阅者诸君幸勿轻忽!”的字样。史料表明,该书由当时的教育部门出版,下发到爱国志士手中,以激发民众的抗日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