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韩美航空兵:组建“多功能旅”突出一体化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33 环球时报
驻韩美航空兵:组建“多功能旅”突出一体化作战

驻韩美陆军直升机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作为驻韩美军深入调整的一个重要步骤,美国防部准备裁撤美第8集团军所属的第17航空旅,全力打造新型的“多功能航空旅”。这揭开了驻韩美陆军航空兵大调整的序幕。

  部分部队将撤回美国本土

  据报道,第17航空旅是第8集团军的军属运输直升机部队,拥有UH-60“黑鹰”和CH-47“支努干”等大中型运输直升机。5月,第17航空旅将解散,部分部队被调回美国,其他部队将暂时前往第6空中骑兵旅所在的平泽基地,然后划归第2步兵师第2战斗航空旅指挥。其中,第52航空团第2营A连将被重新部署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基地;第52航空团第1营的C连、D连和营部连将被调往阿拉斯加的基地。其他剩余部队继续驻守韩国,并编入第2战斗航空旅。对于此次调整,第17航空旅旅长阿布拉莫维兹表示,此举将极大提高第2战斗航空旅的作战效率,从而大大提升驻韩美陆军主力———第2步兵师的作战能力。

  “多功能航空旅”是转型目标

  目前驻韩美陆军包括第8集团军司令部、第17航空旅、第35防空炮兵旅和第2步兵师。驻韩美空军为第7航空队,下辖第8战斗机联队和第51战斗机联队,主要装备F-16战斗机和A-10攻击机。美国媒体指出,由于驻韩美空军主要是战斗机部队,作为陆军战术运输、快速突击、特种作战和战斗支援的惟一空中力量———第17航空旅的调整,无疑会直接影响整个驻韩美陆军的战斗力和未来建设。在此次调整中,组建“多功能航空旅”是重头戏。依照美军原有编制,在师一级配属的战斗航空旅中,战斗序列中主要配备武装直升机,像第2步兵师第2战斗航空旅只有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陆军部队在战场上的快速机动须由军属航空旅所配备的运输直升机提供。地面部队和运输支援部队往往不同属一个建制,这样容易造成战时指挥联系的混乱,降低作战效率。因此,美陆军认为,美陆航部队的这种结构已经不适应模块化、多能性、灵活性等未来部队的要求,需要彻底改造,并就此提出了建设“多功能航空旅”的构想。

  两方面建设“多功能航空旅”

  依照美军规划,美陆航部队将主要从两方面着手建设“多功能航空旅”。一方面,增加现有的攻击直升机数量。目前,在美陆军师中,师属航空旅的主要作战单位———攻击直升机营一般配备18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而未来将统一提升至24架。另一方面,为师属航空旅配备运输直升机,提高其战场后勤和空中支援能力。一个“多功能航空旅”建成之后,可在战场上同时为4到5个旅级作战单位提供战斗支援。

  目前,美军准备建设11个现役“多功能航空旅”,每个旅装备48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50架“黑鹰”直升机和12架“支努干”运输直升机,并配备无人侦察机。第3机步师、第4机步师、第10山地师和第101空中突击师等部队的师属航空旅的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2005年底完成。而第1机步师、第1装甲师、第1骑兵师、第2步兵师、第82空降师和第25轻步兵师所属航空旅的转型工作预计于2006年底完成。

  分析指出,“多功能航空旅”的主导思想是突出联合作战和一体化作战,建成之后将大大提高美陆军的战场突防和远程攻击能力,对提升驻韩美陆军以及整体战斗力大有帮助。美军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加速军事转型,另一方面是为了弥补部分驻韩美军撤出朝鲜半岛后可能带来的防御真空,强化对朝鲜的威慑。▲左渐晓 《环球时报》 (2005年04月18日 第十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