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组织网上声称伊当局要完全消灭逊尼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恐怖武装—扎卡维组织今天在网上发布公告称,伊拉克当局正试图“完全消灭”该国的逊尼派穆斯林。

  “在迈达因发生的事情只是一连串阴谋与屠杀的开始,它从萨马拉起,然后是费卢杰与摩苏尔,这些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将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全部消灭,”这份在一家穆斯林网站发布的声明说。

  18日,伊拉克当局攻进了巴格达市郊的迈达因镇。此前有报道称逊尼派叛乱分子绑架了该镇100多名人质,但目前当局没有在该镇发现人质的踪影。

  “迈达因只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首先是把逊尼派赶走,然后在巴格达附近将其消灭,”该声明说。目前声明的真实性还未得到证实。

  迈达因的人质危急已经持续四天。这起由谎言、怀疑以及自相矛盾报告引发的“人质事件”,激发了伊拉克逊尼与什叶派的对立情绪。

  “迈达因镇的人质属于逊尼教派,他们不是什叶教徒,”声明说。声明呼吁逊尼教派“捍卫他们的信仰和清真寺”。

  17日,扎卡维组织曾指责伊拉克当局与驻伊美军,策划了迈达因镇的“被绑人质”事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