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评论:着眼战争需求灵活实施信息动员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29 中国国防报

  陈时宝

  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化战争的不断发展,信息动员支前保障已经成为国防动员的重要内容,也是支援战争的一种重要形式。根据未来信息作战的客观需要,结合我国信息潜力的实际,在平时编储信息支前保障力量的基础上,战时,可根据部队的信息保障需求和作战需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采取各种有效的信息支前保障方法。

  伴随支前保障。将信息支前分队机动至前方,直接配属于作战部队,跟随部队实施机动作战信息保障,部队打到哪里就保障到哪里。

  定向支前保障。将规模较大、具有综合保障能力的信息支前力量组成保障集团,机动至前方主要作战方向纵深,保障该方向作战行动信息支前的需求。

  随机支前保障。按专业将若干信息支前保障分队组成机动预备队,配置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附近,一旦前方紧急需求,立即出动实施应急保障。

  网络支前保障。利用网络及时传递部队作战需求信息,通过“信息专家支前保障系统”快速反馈专家联合攻关和“集体会诊”的对策成果,解决部队信息作战中的各种难题,寻求扬长避短、克敌制胜的良策。

  在信息支前保障的运用上,要善于把各种支前手段有机地结合起来,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以满足信息支前的各种需求。

  定点支前与伴随支前相结合。根据作战需要,对重要方向实施定点支前,并可视情对重要方向和重要部队实施伴随支前,以形成重要方向有定点支前、重要部队有伴随支前的信息保障格局。

  计划支前与随机支前相结合。通常情况下,应按事先确定的支前计划,实施有计划的支前行动;特殊情况下,根据作战和部队急需,可实施随机支前,以形成周密完整的信息保障体系。

  对口支前与综合支前相结合。一般情况下,可根据作战部队需要,组织各专业保障力量实施对口支前;必要情况下,也可将多种专业保障力量混合编成保障集团,实施综合支前,以形成多种专业互为补充的信息保障结构。

  机动支前与非机动支前相结合。根据信息支前保障的需要,在前方实施机动支前,在后方利用网络实施非机动支前,机动支前难以完成的任务可由非机动支前完成,非机动支前难以完成的任务可由机动支前完成。机动支前是非机动支前的尖兵,非机动支前是机动支前的后盾,从而形成前方后方相结合的信息保障布势。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