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45 中国国防报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瓮中捉鳖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丛林伏击

中国特警:又添女兵队(组图)
誓与男兵比高下

  “嘀!嘀——”哨声划破了黎明的寂静。大山醒了。

  “腾、腾、腾……”武警江西省总队某训练基地的女特种兵从床上一跃而起,穿衣、提裤、下床、蹬鞋,左手挂领带,右手戴帽子,“咚、咚、咚”冲下楼。3分钟,20多名女兵集合完毕。指导员陈晓燕说:“你相信吗?3个月前,3分钟内没有一个姑娘能把衣服穿好,更不用说集合了。”

  曙光中,女兵们以5公里跑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这是武警部队为适应新的作战需要继中国女子特警队之后成立的又一支特殊的女兵队。它将要担负起情报侦察、反恐突击、重要警卫等特战任务。

  这些女兵分别来自北京、山东、广东、江西等地,高中以上文化,年龄在16~19岁之间,大多具有武术、体操、射击专长。在她们训练表上,有体能训练,有驾驶、刀棍术、匕首操、攀登、单兵战术等特战技能训练,还有学习当地方言、掌握各种现代化侦察设备等特殊课目。

  这样的训练内容对于这些独生女来讲近乎残酷。但正是这“魔鬼”般的训练把姑娘们的意志力发挥到了极致。从穿上特警服的那一刻起,荣誉与责任便“长”进了她们的心灵。再苦再难,她们也要求自己坚强。

  山东姑娘王迪中学时很想弹吉他,不到一个月,手指破了起了泡,她放弃了;改练跆拳道,因教练太凶,她又半途而废。但现在的王迪可不是从前的她了。练劈叉,拉韧带痛得她直哭,但面对着队长沈祖平“如果一个星期下不去,就要淘汰出局”的警告,她硬是咬着手背边哭边压腿,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横叉、竖叉一并攻下。

  练据枪,每个姑娘都哭过鼻子。5分钟举枪瞄准,手丝毫不能动。连续几个小时下来,手臂酸痛难忍,她们都咬牙坚持。来自北京的王丹玉第一次打枪竟被吓哭了。但一个星期后,她以最好的成绩被确定为特等精度射手。

  攀登训练是姑娘们普遍遇到的难关。刚开始,让她们爬上30多米高的岩壁,她们个个吓得脸色灰白,双腿发抖。可现在,姑娘们能沿着竹竿迅速上蹿30多米,并能顺势翻飞凌空而下。连一般男兵都不敢玩的综合器械和障碍,她们也都人人过了关。

  她们还时常被拉到生疏的地域和恶劣的环境中去破解一道道难题、攻克一个个险关。万木丛中,经常可见身着迷彩服的女特战队员紧贴地面匍匐前进。沉寂的山林里,流动的绿色时隐时现,她们一次又一次神不知鬼不觉地接近“目标”。

  姑娘们哭过,抱怨过,但没有谁后悔过。让姑娘们最开心的是,残酷的训练竟是把神奇的“美容刀”。短短的几个月,姑娘们身上的娇气没了,饭量大了,腰围小了,赘肉不见了,力气大了,就连额头上的汗水也如同玫瑰花瓣上的露珠一样闪亮闪亮。

  每天睡觉前,姑娘们都要齐声高唱电视剧《女子特警队》的主题歌:“吃苦不言苦,有痛不说痛。人前的汗人后的泪,都装在行囊中。风也女儿行,雨也女儿行。春来美丽秋也俏,一笑百花红……”姑娘们说:“我们以前不爱听军歌,现在一听就浑身是劲儿,有时唱着唱着就激动得想哭。”

  熄灯号响了,训练了一天的女兵们很快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姑娘们,好好歇一宿,明天还有新的任务在等待着你们……(来源:中国国防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