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支赴海地维和防暴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沈路涛、陈菲)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我国第一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于18日15时乘联合国专机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2004年9月,应联合国请求,经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我国向联合国海地任务区派出了第一支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共125人,来自公安部、部分省、市公安机关和公安边防部队。其中,先遣队30名队员已于4月5日先期抵京。

  我国第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海地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过程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防暴队负责人介绍说,在半年的时间里,防暴队共协助当地警察执行搜索抓捕任务36次,收缴押运毒品大麻30公斤,执行武力驻守任务170次,出动警力5460次,参加武装巡逻250次,共抓获了150余名非法武装分子,逮捕重大犯罪分子20余名,收缴各种武器60余件。就在回国前几天的4月9日,防暴队和海地警察与当地非法武装组织交火,击毙被联海团和海地警察列为头号通缉犯的海地前军人一号人物。

  此外,防暴队还在海地开展首次社区警务活动,先后前往太子港教会学校和教会救助站,看望学校的儿童和救助站的老人,送去了急需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许多孩子用当地的克里奥尔语说:谢谢中国!谢谢中国警察!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新闻发言人丹·莫斯卡路克表示,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此次活动不仅向当地民众展现了中国警察的风采,也展现了联海团维和力量的风范,为其它部门和警队今后开展社区警务活动树立了工作典范,也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