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预备役团新装备训练撤消“亮点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林、刘念涛报道:4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预备役舟桥团关闭了一个供“参观取经”的样板仓库,开启所有新列装的舟桥、车辆,进入训练场实施实兵实装训练,扎扎实实打造战斗力。这是该团撤消“亮点工程”求真务实抓训练营造的新气象。

  该团新装备陆续列装后,团队建起了一个用于陈列这些新装备的样板仓库。仓库里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受到上级首长机关的充分肯定,也迎来了不少兄弟单位参观取经,久而
久之便成为该团的一处“亮点工程”。此后,该团要求官兵对仓库和装备倍加呵护,以至于担心库房和装备受损,只有在遇参观取经者时才打开仓库、展示装备。然而,正当一些官兵为此津津乐道时,一次紧急拉动演练中,因官兵不能熟练驾驭新装备而致使演练半途而废,让团党委“一班人”开始反思并冷静下来。

  “建仓库决不仅仅是为了陈列装备,更不是为了迎合检查与参观!新装备要形成战斗力,只能靠‘练’出来而不能靠‘看’出来!”团党委议训会上,“一班人”对满足“亮点工程”的做法进行深刻反思,决定立即关闭样板仓库,启用所有新列装的舟桥、车辆和器材,谢绝一切不必要的参观取经活动,集中精力训好新课目,练好新装备。为统一官兵思想,该团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新装备训练的意见》,开展了“培养求真务实战斗作风”专题教育。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新装备性能特点编写了训练教材,制订了考核奖惩措施,保证了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