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开始订购增强型夜视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8:58 国防在线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4月8日报道] 美国ITT工业公司近日赢得美国陆军研发和工程司令部一份价值预计为5.6亿美元的合同,负责提供增强型夜视镜(ENVG)。合同为期5年,首批1000万美元的经费已经到位。

  ENVG将象增强器(I2)图像和新一代红外(IR)图像通过光学的方法合成起来,不仅可以更清楚地识别目标(I2),而且可以提高对目标的探测能力(IR),从而提高了士兵的机动性
和态势感知能力。除了提高士兵的作战效率之外,ENVG还可以使得他们更加安全。士兵即使在微光或存在烟雾等障碍物的情况下也可以应付自如。

  在I2和IR技术上的优势已经使得美军及其盟友长期以来一直“拥有黑夜”,但是上述两种技术各有优缺点,而ENVG正是要将两种技术的优点集中到一起。为了将这种先进的技术变成现实,ITT公司凭借自身在I2技术和集成方面的经验与雷声公司进行合作,选择后者的原因是看中其在红外技术的雄厚实力。最初的设备将供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测试之用,该机构负责大部分士兵装备的开发、生产、装备和维护工作。ENVG在正式装备之前将进行严格的测试,预计测试工作将持续到2006年4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