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陆军研制新型增强夜视镜(ENVG)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8日报道]在近期美国陆军研究所进行的战场演示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演示了它的增强型夜视镜(ENVG),这种夜视镜把新的像增强器和高性能红外成像器件综合到一起,可以获得融合的全数字化图像。

  由于传统的像增强夜视镜正在全球范围内扩散,陆军尝试通过图像融合的方法保证技术领先,并保持现在美国士兵及其盟友所拥有的"先发现/先杀伤DOUBLE_QU
OTATION
的优势。在对三家不同公司开发的样品进行对比评估的时候,士兵测试了ENVG五种条件下的目标探测能力:在城区环境下、在森林环境下、在没有灯光的空旷地道中、在开放区域以及在携带设备时应付障碍物。由诺·格公司光电系统业务部门所开发的ENVG样品将在12个月内开始生产。

  诺·格公司称,数字融合夜视技术将对未来冲突中的作战方式产生巨大的冲击,这种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单兵的生存能力,而且可以为整个指挥链的决策者提供实时的瞄准和情报信息。通过各种通信系统,可以把分散士兵的传感器集成为战斗人员的通用作战图像,这样数字技术就使得信息共享成为可能。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