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选用REMUS无人水下航行器(UUV)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07:3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30日报道] 美国Hydroid公司已经被选为首选承包商,为英国海军提供甚浅水(VSW)无人水下航行器(UUV)。该公司将生产8套REMUS无人水下航行器以及相关的辅助支援设备和备用部件,并提供训练服务。该型无人水下航行器的预计入役时间为2006年5月。

  VSW UUV采办项目由国防采办局反水雷装备(MCME)一体化小组(IPT)负责,将应用自
主式无人水下航行器满足从水深30米的海域到拍岸浪区范围内的水雷侦察任务。MCME IPT于2004年10月发布了VSW UUV的招标需求,除Hydroid公司外,加拿大金枪鱼机器人公司、GeoAcoustics公司和法国ECA公司都在邀请之列。

  VSW UUV是反水雷中期相关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采购的另一种UUV是一种名为"快速环境评估"的航行器,设计用于30~200米水深的海域。

  美海军已将REMUS无人水下航行器投入到实际的反水雷应用中,在2003年"自由伊拉克"行动用于执行对通往乌姆盖斯尔港口的航道的调查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