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反水雷舰艇选用长尾鲨一次性灭雷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0:5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 由超级电子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已经被英国海军选为一次性灭雷系统(MDS)的主承包商,负责向后者提供"长尾鲨"一次性灭雷具。合同预计于2005年下半年签订。超级电子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成员包括德国阿特拉斯电子公司("长尾鲨"系统的开发和设计方)和巴布柯克工程服务公司(提供舰艇安装支持工作)。作为一种高效费比的系统,MDS将替代ECA公司的PAP Mk3和Mk5型遥控灭雷具,在英国海军"猎"级猎扫雷舰和"桑当"级猎雷舰上服役。

  英国海军需要购买16套系统用于现役舰艇(8艘"猎"级猎扫雷舰和8艘"桑当"级猎雷舰)。此外,还需要再购买1套系统用于HMS Collingwood训练学校的训练工作。每艘舰都将拥有24套一次性灭雷具和4套用于监视的水下航行器的储备。

  英国海军之所以订购MDS系统是由于它在2003年3月的伊拉克战争中表现出优越的作战性能。当时,阿特拉斯电子公司向英国海军提供了库存的一些"长尾鲨C"型一次性灭雷具用于紧急作战需求。根据国防部名为《伊拉克作战--对未来的教训》的国防报告称,一次性灭雷系统在清扫通往乌姆盖斯尔港航道的作业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英国部队提供了一种简单、快捷的灭雷能力。与现役系统相比,该系统所需的操作人员数量相对较少,并具备更快的灭雷速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