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海外音乐会将在悉尼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四月十五日电(记者王进昌)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创作七十周年。澳大利亚澳中国际交流中心今天在此间宣布,由该中心与中国演出家协会、中国田汉基金会、聂耳音乐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共同主办的“不朽的旋律--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海外音乐会”将于今年七月十七日在悉尼歌剧院音乐厅举行。

  澳大利亚澳中国际交流中心总裁胡扬先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演出由原中国文化部部长刘忠德担任出访团团长。著名歌唱家王昆、郭颂、聂建华、马子玉、李琼、徐洋、郭荣、张林、王立森及孙楠等领衔演出,演职人员共四百人左右。音乐会采用专业与业余相结合、国内演员与当地华侨演员相结合、单向表演与双向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演出。曲目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期间广大民众耳熟能详的著名歌唱家的成名之作。在结束悉尼的演出之后,该团还将赴堪培拉、墨尔本访问演出。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在发表讲话时说,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世界和平产生了重大影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铭记历史,才能赢得世界人民和国际社会的信任与尊重。此次音乐会将通过重温不朽旋律,表达海外华侨华人的赤子之心,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著名侨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周光明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尹亚利、澳大利亚澳中国际交流中心副总裁郭凡等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澳大利亚澳中国际交流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澳两国之间的双边友好活动。曾于一九九九年成功组织西藏歌舞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二00二年又成功组织新疆歌舞团在澳大利亚一些城市演出。二00三年,胡扬总裁带领澳大利亚国会议员代表团访华,受到胡锦涛主席接见。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