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潜艇部队测试UAV技术来增强部队保护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1:3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5年3月31日报道] 2月份,美国潜艇部队在金斯海湾对一种新型无人机(UAV)进行了一次飞行演示,以验证它保护部队的有效性。在此次演示中,岸上的部队保护人员把UAV样机放飞并对其进行遥控,让它在潜艇前方寻找如同港口环境的安全水域。

  这种小型飞机重大约5磅,能够拆成5块储存在一个小的手提箱里,这使它很方便携带,可以带到任何需要它的地方。这种UAV有多种用途,但是它的基本用途是为潜艇部队进行
侦察和照相监视以保护潜艇部队。

  美海军潜艇部队一名反恐官员阿姆斯壮称,这种UAV能够全天候飞行,只需要规划它的飞行路线,它就能按照GPS的指示飞行;它还能够以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起飞,只要距离足够远,还可以从潜艇上或者岸上将它放飞。新型UAV采用隐身性设计,这主要归功为它尺寸小以及超安静的电机。

  目前,UAV的采购事宜还处在考虑阶段,但是阿姆斯壮非常乐观地认为这种技术将成为未来舰队的一部分。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