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为美海军EA-18G研制主动干扰对消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3月28日报道] 新的任务需求和通信链路迫使美海军为EA-18G电子战飞机研制一种新型干扰对消系统。EA-18G将用于替代长期服役的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预计2009年具备作战能力,将具有更强的通信干扰性能。美海军希望生产90架这种安装了选择性反应干扰系统的电子攻击机,可有效对付频率捷变的雷达和通信系统。

  "徘徊者"使用的是比较陈旧的高频(HF)无线电,而EA-18G将使用现代超高频(UHF)通信系统。由于新的飞机将装备ALQ-99干扰吊舱,能干扰更宽范围的频率,可覆盖武装分子用于通信或远距离遥控临时爆炸装置的电磁波谱,但同时也对本身的UHF无线电产生干扰。因此,波音公司在EDO公司的协助下,开始研制主动干扰对消系统箱。该系统包括电源、控制器、大量的射频处理器和延迟装置,以及与其他机载电子系统的接口,可识别有效的通信信号和无效的电子干扰信号。其工作原理是,EA-18G的下部通信天线监控飞机发出的干扰信号,在与自身的UHF通信匹配后,主动干扰对消系统箱产生一个对消信号,以保护上部通信天线,实现对敌方干扰和己方通信地同时进行。美海军将于今年夏末决定是否为2架试验型EA-18G安装该主动干扰对消系统。除了保护UHF通信外,主动对消系统还可保护数据链和射频通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