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努力提高基层自我解难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峰、特约通讯员严德勇报道:3月上旬,广州军区某装甲旅32名战士怀揣驻地劳动局颁发的技工等级证书,成为解决连队水管维护、桌椅维修、电路检修等日常难题的能工巧匠。这是该旅着力提高基层自我解难能力的又一例证。

  该旅对今年计划为基层办的18件实事重新进行审视,将其中7件连队有能力解决的事全部交给基层自己去办,以培养连队自我抓建的意识。针对少数连队在训练场上依赖机关指
导的现象,他们集训连队军事干部,通过难题讲解和示范引路,提高基层指挥员独立组训的能力。针对连队日常维修技术骨干缺乏的状况,他们组织“三小工”(水电工、木工、泥工)集训,为每个连队培养了一名日常维修技术骨干。

  说来也巧,笔者在装步三连采访的那个晚上,恰恰遇到电线短路,连队突然一片漆黑,因为有了“三小工”王力浩,不到3分钟故障排除。指导员彭家新感慨道:“若在过去等机关来人排除,至少需要一个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