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9•11以来英国最大恐怖袭击案宣判 一人罪名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和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英国皇家检察署4月13日宣布,英国法庭已就9·11事件以来英国最大恐怖袭击案做出裁决,认定阿尔及利亚人卡迈勒·布尔加斯试图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和炸弹袭击。另外,布尔加斯还被确认杀害一名警官的罪名成立。

  皇家检察署在一份声明中说,2005年4月8日,布尔加斯被判试图利用蓖麻毒素发动
袭击的罪名成立。早在2004年6月的一次庭审中,布尔加斯被认定以下罪名成立,包括谋杀警官史蒂芬·奥克、试图谋杀奥克的两名同事以及致使另一名警官受伤。

  2003年1月,警方在曼彻斯特的一所公寓里逮捕了布尔拉斯和其他数人。在警方实施逮捕行动的过程中,奥克被布尔加斯杀害。此前,英国警方在布尔加斯位于伦敦北部的公寓里发现了一个可疑的化学武器实验室。

  布尔加斯被捕的时候,英国官员曾宣称他是“基地”组织成员。在此案审理过程中,英国检察方曾经指控布尔加斯在阿富汗“基地”训练营接受过培训。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