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水果到京推介 两岸交流有利台海和平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9:09 人民网
台湾水果到京推介两岸交流有利台海和平稳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水果到京推介两岸交流有利台海和平稳定

水果展台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讯 记者王连伟摄影报道:为响应海峡两岸农业经贸交流,今日两岸经贸团体在中关村翠宫饭店共同举办“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暨品尝会”,满足大陆人民对台湾优质水果的认识与青睐,并藉此让国内业者更加了解台湾优质水果并推广至全国各地。现场安排了莲雾、杨桃、蕃荔枝、蕃石榴、芒果、木瓜、凰梨、香蕉、茂谷柑、柠檬、哈密瓜等十多项台湾优质水果提供试吃。

  发布会由海峡经济合作中心及海峡两岸经贸协调会,联合台湾农业组织团体——台湾省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青果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春林农产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在会上致辞说,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两岸农业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活动,相互之间往来日益频繁,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在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农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台商到大陆投资农业项目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大陆的台资农业企业近5000家,投资总额约40亿美元。 台商农业投资从试探性向实质性、长期性转变,并由单一的农产品生产延伸到力口工、销售、贸易等领域,形成了产业的整体布局和配套发展,祖国大陆为了为两岸农业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平台,自”97年以来先后批准在福建省漳州市和福州市,海南省,山东省平度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和农垦总局,陕西省杨陵市,设立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大批台资农业企业在试验区落户并成长,普遍取得了可观的盈利。

  何世忠说,大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密切两岸经济关系,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台湾经济发展。长期以来,我们为推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台商投资经营的政策和优惠措施,进行了不懈努力。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贸关系持续发展,已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

  何世忠指出,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农业界的共同利益,是民意所向,不可阻挡。特别是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问题,关系到广大台湾农民特别是中南部果农、菜农等的切身利益,没有理由进行限制,两岸有关方面应积极合作,尽快推动解决。我们愿意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提供市场指引和必要协助。希望台湾有关部门尽快同意派出由省农会和各地农会组成的民间团组,与大陆有关民间行业组织就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的相关问题进行协商,作出安排。我们也愿意派团前往台湾中南部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考察,与台湾农业界直接交流。我们希望台湾当局能从台湾广大农民的福祉出发,取消对两岸农业合作和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作出的不必要限制,以促进两岸农业共同发展,照顾台湾广大农民的福祉。

  台湾省青果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一蔡长龙率领多位台湾各县高层干部前来参加,为台湾农民业者拓展销售通路,并与大陆建立良好关系。

  台资背景的外商独资企业一一北京春林农产品有限公司表示,春林本身拥有最大的优势,即已获得大陆政府审批许可台湾14项优质水果的进口权,对于保鲜保存也有能力进行管理,即通关后的台湾优质水果直接送往春林公司的低温仓储中心进行低温保鲜贮藏,待“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下来后,随即发往批发市场及各大超市。相信未来,喜爱台湾农产品的大陆消费者,对台湾水果不再是可远观不可懈玩焉。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