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访德:朝核问题必然能通过对话和平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12日,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明确表示,相信朝鲜核问题必然能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他还指出,只要是帮助朝鲜成功实行经济领域的改革开放,即便是在南北统一前,即便要承担较大的经济压力,相信韩国国民不会表示反对。

  综合联合通讯社消息,青瓦台发言人金晩洙12日称,当天在柏林市内阿德尔伦酒店
举行的韩德经济人邀请午餐恳谈会上,卢武铉表示:“朝鲜核问题只能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相信必然会得到解决……六方会谈参与国也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平解决、分阶段地全面解决原则达成共识。”

  金晩洙还介绍说,卢武铉当天在下榻的酒店会晤德国基民党主席安格拉·默尔克,她提出“韩国应提前做好承担统一费用等经济负担的准备”,对此卢武铉表示,相信韩国国民不会反对政府帮助朝鲜实行改革开放。

  卢武铉在会见德国前总理洛塔尔·德梅齐埃等曾参与两德统一的人士时说,韩国政府已经制订了积极帮助朝鲜实现经济崛起的政策,国民的支持率也很高。但要实施这一政策,首先需要妥善解决朝鲜核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启动对朝鲜的全方位援助。

  卢武铉说:“我认为朝鲜为效仿中国和越南进行改革开放正在不断努力。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在不影响朝鲜政局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提供帮助。”

  他还补充说,韩国国民之所以支持政府的这一政策和立场,是因为,从理性的一面来说,朝鲜的繁荣稳定有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和韩国国民的安居乐业;从感性的一面来说,朝鲜和韩国是一个民族。

  联合通讯社称,卢武铉此行致力于学习德国统一经验,把“借鉴”的重点放在了解冷战时期克服东西德分裂,终于实现东、西德统一的背景,以及在统一后克服政治、经济、社会上的后遗症的过程。

  卢武铉13日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首脑会谈,讨论共同关注的南北问题,并对德国的内部统一过程交换意见。联合通讯社称,据有关分析,卢武铉的统一思想将通过与德国政治领导人的会面变得更加具体化,值得关注。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