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基地关闭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40 新浪军事
美军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基地关闭调整

德国海德堡美军基地的总部大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称,美国防部将展开10年来第一轮大规模军事基地关闭及调整行动。五角大楼毫不掩饰地表示,和以往每次调整不同,此次调整所涉及的军事基地数量,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这次军事基地调整的一大突出特色,是把已经变得有些“浮肿”的美军基地结构削减,当成优先考虑的头等大事来抓。

  为应对前苏联及其盟国所造成的军事威胁,冷战时期的美国在远至关岛,近至卡罗莱纳的广阔地域内先后建立了大小数百个军事基地。如今,苏联早已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俄罗斯军事大国地位几近不保,美国及其盟国面临的现实军事威胁模式早已发生重大变化,美国军方需要采取更加灵活的策略应对新世纪条件下的各种新型威胁,确保其世界军事霸权地位稳固长久。

  在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推动下,美军部队目前正在进行自我调整,实现新时期条件下的转型:从数量型部队转型为小规模、效率更快捷的部队。分析人士指出,新一轮的基地关闭和调整只是促使这次转型步伐更加坚定的一种方法而已。

  美国防部对军事基地所进行的前4轮关闭和调整,分别于1988年、1991年、1993年和1995年进行,一共关闭了97个军事基地。将于2005年开始的最新一轮基地关闭和调整,涉及到的美军基地肯定会更多更广,但究竟哪些基地应该继续保留,哪些基地必须减半调整,五角大楼只字未提。许多军事基地都雇佣有几千人的平民工作人员,为当地经济带来过动辄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收入,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各方游说者和立法人员将蜂涌而至,为关系自己利益的基地展开政府公关。

  从微观角度来说,国防部的新一轮基地关闭调整已经开始:弗基尼亚兰利空军基地正在将空军现役人员和国民警卫队人员整合在一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192战斗机联队将在兰利空军基地训练,每架耗资1.5亿美元的FA-22“猛禽”新型战斗机的试飞也将在这里进行。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