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伊追捕抵抗武装高级领导人 同扎卡维联系密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59 中国日报网站
美伊追捕抵抗武装高级领导人同扎卡维联系密切

2003年巴格达陷落后,达巴什(中)组织民众包围医疗设施的情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最新得到的情报,伊拉克和美国特种部队正在追捕一名抵抗武装的高级领导人,据称此人同扎卡维过从甚密,是扎卡维的一名高级助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此人名叫艾哈迈德·易卜拉欣·达巴什,十分狡猾,至少躲过了3次追捕行动。美国情报官员认为,达巴什同扎卡维联系紧密,参与过很多起路边炸弹袭击。

  一些军方官员认为,达巴什是伊拉克一抵抗武装组织的指挥官,该组织是伊拉克最活跃的武装组织之一,同多起针对美国人的袭击有关。

  除了发动反美袭击外,达巴什在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社区还拥有众多支持者。在两年前巴格达被美军攻陷后,当时身为一座清真寺阿訇的达巴什还曾经组织附近的居民们保卫医疗设施,以防遭到不法分子哄抢。达巴什的行为甚至成为了当时一些西方媒体报道的正面例子。

  然而如今他却成了美国人眼中的“恐怖分子”。美国军方官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达巴什转变成极端分子的原因。但美国军事分析家威廉指出,达巴什的转变体现了军事占领对普通伊拉克人所造成的直接影响。(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