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反恐演习弄巧成拙 出意外变成真正紧急疏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国际在线消息,德国西部近日举行了一次大约由1000名救生人员和救生专家参加的反恐演习,但演习结果却出人意料,反恐演习险些以悲剧告终。一列载着自愿扮演恐怖袭击受伤者的火车车厢意外地燃烧起来,18人因中毒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4月11日报道,按计划,此次演习中一列满载着平民的火车在行驶中突然遭到恐怖分子的炸弹袭击,车厢内充满了浓烟(对人体无害的、类似迪斯科舞
厅里的造烟物质),并造成近百名平民受伤或死亡。但在演习过程中,一位消防员突然发现车厢内出现了真正的火焰。

  参加演习的消防部队指挥官霍斯特·维索茨基说,演习中,列车中部车厢里的行李和其他物品突然起火,浓烟很快笼罩了车厢。幸运的是,救生专家反应机敏,演习人员在遭受烧伤之前被及时地从车箱中疏散了出来,随后大火被迅速扑灭。

  报道说,大部分演习人员开始时都没有察觉到演习变成了真正的紧急疏散,只是当他们离开车厢看到熊熊燃烧的火焰时才意识到演习“玩了真格的”,他们的生命可能遭受到威胁。18名演习人员,包括志愿者、警察及消防队员因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而被送入了医院接受抢救。(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