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总监时间紧迫 需力争主动明确管辖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54 中国日报网站
美情报总监时间紧迫需力争主动明确管辖范围

内格罗蓬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去年12月,美国的法律确认了国家情报总监的职务。今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内格罗蓬特做第一任情报总监。但直到现在,关于内格罗蓬特的“管辖范围”到底有多大,大家还是一头雾水。

  据《纽约时报》4月11日报道,眼下,不少人都在劝说内格罗蓬特要赶紧采取行动,对自己的职权进行定义,让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知道,今后有关情报事宜全部归他管。

  曾经在中情局做过副局长,现在给内格罗蓬特当顾问的理查德·科尔说:“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4月12日,美国参议院将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通过对内格罗蓬特的任命。科尔说,“情报总监”这个职务非常微妙,如果你不能让别人配合你的脚步走,那你只好去配合别人了。

  内格罗蓬特的时间的确很紧张。美国媒体上周报道,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提出让一名高级助手担任国防部与情报总监的联络员。这表面上是拉姆斯菲尔德为了方便情报总监与国防部的联络,实际上是给内格罗蓬特接手国防部情报事务设置的障碍。

  不过内格罗蓬特也没有坐以待毙,虽然他没有发表任何公开态度,但有迹象显示,他正在暗中同国会议员、军方高层以及情报官员进行讨论,对美国新的情报构架进行梳理,力争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化地发挥情报总监的威力。

  在这场角力中,内格罗蓬特与拉姆斯菲尔德都拥有雄厚的实力,内格罗蓬特有白宫的大力支持,而拉姆斯菲尔德根基已深。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两人之间将摩擦出更多的“火花”。(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