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德军官二战营救犹太人 大屠杀纪念馆列其为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8:49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二战结束60年后,德国军官卡尔·普拉格终于被以色列亚德瓦谢姆大屠杀纪念馆确认为当年拯救犹太人的“义人”。为普拉格正名的美国医生迈克尔·古德将于11日前往以色列,在大屠杀纪念馆参加特别仪式,向普拉格致敬。

  二战期间,德国军官卡尔·普拉格以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经营的军车修理厂为掩护,挽救了包括550名妇女在内的许多犹太人的性命,这里面就有古德的母亲。此外,他还暗中
提醒犹太囚犯,德国军方将对他们动手,从而保全了他们的性命。1957年,普拉格去世。

  古德从1999年起研究普拉格的经历,研究内容包括二战以来的档案和数百封获救犹太人及其后代发送的电子邮件。他曾3次劝说大屠杀纪念馆把普拉格列为“义人”,但馆方通过严格审查犹太幸存者证词和战后庭审记录,去年7月才批准了这一要求。古德11日将和父母以及其他犹太幸存者前往大屠杀纪念馆,参加普拉格纪念仪式。大屠杀纪念馆的历史学家由于普拉格是一名德国军官,所以能在今日获得如此殊荣,成为20757名“义人”中的一员实属罕见。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