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证实击毙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9日电 沙特阿拉伯政府9日证实,沙特安全部队在过去几天的搜捕行动中击毙了一名“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头目和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主谋。

  沙特内政部说,本月5日截止的搜捕行动是近两年来打击力度最大的一次反恐行动。发生在沙特一系列爆炸案的主谋萨乌德·奥泰比和去年马德里连环爆炸案的主谋、摩洛哥人阿卜杜勒·卡里姆·梅加蒂均在这次行动中被击毙。

  梅加蒂是一名炸弹制造专家,曾在阿富汗进行过反美活动,随后持假护照进入沙特,并参与了一系列绑架事件并杀了一名美国人。梅加蒂此前已经被摩洛哥法庭缺席判处20年监禁。

  奥泰比据信是“基地”组织沙特分支机构的头目。另外,梅加蒂的儿子阿达姆也在这次搜捕行动中被击毙。沙特政府说,有迹象表明阿达姆也参加了马德里“3·11”爆炸案。

  在这次为期数日的搜捕行动中,沙特安全部队共击毙了15名恐怖分子。内政部公布了其中10人的姓名和身份,其中还包括“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此外,数名据称是极端阿拉伯文网站的资助者也被打死。

  自2003年5月以来,沙特频繁发生各种爆炸和枪击事件,导致90余平民死亡。另外,在沙特警方的多次搜捕行动中,有39名沙特安全人员丧生,107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