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总统重申阿将不遗余力加强反恐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8:15 新华网

  新华社阿尔及尔2005年4月7日电 (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7日在这里重申,阿尔及利亚将不遗余力加强反恐斗争,以巩固社会的稳定与祥和。

  布特弗利卡在其蝉联总统职位1周年之际发表的讲话中指出,如果没有真正的社会稳定与祥和,推进国家发展的一切努力都将变得十分脆弱。他说,阿尔及利亚将始终是国际反恐斗争的忠实合作伙伴,但阿尔及利亚人民在反恐斗争中必须依靠自己的意志和行动。

  布特弗利卡高度赞扬阿尔及利亚军队和治安力量为恢复国家稳定所作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推进民族和解进程,以重振国家经济和加速社会进步。

  20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一些宗教极端分子频繁进行恐怖暴力活动,给该国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1999年,布特弗利卡当选总统后,在军事上加大反恐力度,并在政治上实行民族和解,从而有效地遏制了恐怖主义的气焰,使国内治安形势大有好转。在去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布特弗利卡以85%的得票率成功蝉联总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