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确信国际化可确保JSF项目安度预算风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8: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2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确信,F-35 JSF项目将因其国际化而在这次预算风暴中安然无恙。JSF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采购项目,总值高达2450亿美元,而洛·马是该项目的主承包商。

  洛·马在JSF项目上的主要伙伴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英航宇系统公司。洛·马将生产前机身和机翼,诺·格生产中机身,英航宇系统生产后机身和尾翼。世界3大航空发
动机制造商--联合技术公司旗下的普·惠、通用电气和罗·罗公司则都参与JSF的发动机研制与生产。

  因此,洛·马的官员称,与该项目本身状态是否健康相比,其国际化可能更重要。目前美国之外有8个国家参与该项目,其中英国已为该机的研制投资10亿美元。洛·马也承认国际化将带来技术转移到其他国家这一"巨大挑战",并且有些参与国已在抱怨未能从项目中获得足够的技术。但洛·马认为这是需要由政府之间解决的问题,而不在公司的控制范围之内。

  洛·马及其伙伴公司将在今年5月将各自承担的部件交付总装,洛·马还确信该机将能在2006年投入低速初始生产(LRIP)。美英两国目前计划购买约2500架,洛·马及其团队估计其他国家(包括项目参与国)还可能购买2000~3000架,并认为当今全球所有装备有F-16的国家都是该机的潜在客户。(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