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JSF项目面临几项关键后勤决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0: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2月22日报道]  F-35主承包商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以下简称洛·马公司)的JSF全球持续保障副总裁Luke Gill 2005年2月17日在美国空军协会会议上透露,美国国防部的F-35联合攻击机(JSF)项目正在面临几个关键的后勤保障决策。其中之一是,在2010年初JSF投入服役前对该飞机采用怎样的保障方式。洛·马公司建议只为JSF配备3种维修专业,这较美军飞机典型的维修专业配置水平有明显下降,如美国空军和海军飞机一般分别配置12种和10种维修专业。洛·马公司认为,JSF将能够自动地监控和报告其自身的
完好状态。因此与传统飞机相比,F-35可以提供更简化的维修,从而允许减少维修技术工种的数量。在洛·马公司的建议书中,维修人员将负责航空电子、发动机和武器的维护。其中,发动机工人还负责维护飞机的隐身特征,航电人员也负责通信、火控、飞控和液压系统的维护。采用更少的专业配置便于减少所需的维修人员数量,从而节省资金。JSF的一个关键卖点是经济可承受性,这不只反映在采购费用方面,还体现于长期的拥有费用上。

  另一个问题是基于性能的后勤(PBL)是否对JSF有意义。该项目计划于4月16日完成一项有关PBL的研究。F-35是美国国防部917号管理倡议决定(MID)授权作为PBL试验项目的商业案例的6个项目之一。PBL通过在如何为设备提供保障方面给承包商留出更多的回旋余地来寻求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按照PBL方法,政府购买的是性能水平取代单独购买零备件或技术数据。

  第三,JSF项目的8个国际合作伙伴在2006年12月将决定在哪里修理其各自的飞机,届时这些伙伴国将达成购买多少架飞机的协议。Gill说,预期JSF将比传统飞机更容易维修,因此,伙伴国JSF飞机的维修可能会选在欧洲和太平洋的区域保障中心进行,而非在每个国家设置一个维修点。(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