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人一信”声讨台联党行动获岛内外热烈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2: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不满台联党参拜日本靖国神社,台妇援会昨天发起“一人一信”行动,向台联党抗议,要求台联党向前台湾慰安妇道歉。这项行动引起热烈回响,七日上午妇援会接获上百通电话,甚至远在美国、加拿大的民众也打国际电话到妇援会来。

  一位住在美国佛罗里达的张先生就告诉妇援会,他在海外看到亚洲许多国家为日本
窜改侵略史实而激愤,却只有台湾例外,竟然还有人去参拜靖国神社;让他在海外感到可耻又寒心。妇援会强调,该会无意卷入政治,发起“一人一信”,是希望唤醒台湾人“疼惜阿嬷”,不该去向迫害战时台湾人的日本军国主义致敬。

  另据报道,台“教育部长”杜正胜六日在“立委”的质询下,表示“去靖国神社参拜台湾同胞亡灵也是应该”引发争议,亲民党籍“立委”李庆华七日说杜正胜的言论“丢台湾人的脸”,要他辞去部长职务。

  杜正胜对苏进强等参拜日本靖国神社作出的评论失当,被责“对不起慰安妇”,但是台联党“立委”曾灿灯不但声援杜正胜,更说十个慰安妇有八个是“自愿”去当、是去赚钱的。而杜正胜在会后被媒体询及“十个慰安妇有八个是高兴去当的”相关问题时,谨慎的表示不便发表意见,只强调“历史是追求真相,没有真相的历史就是政治”。

  另外,即将率团前往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的农民党,受到台联党参拜事件影响,决定暂时取消。(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