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媒体关注“台联党”参拜靖国神社后重大政治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赴日参拜靖国神社,在岛内外引起骂声一片,在被称人是“认贼作父、出卖台湾”的喊声外,今日的《新华澳报》刊出的文章也提醒说,要关注“台联党”参拜靖国神社中可能的重大政治图谋,即以民间团体游说日本议员推动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的“立法”。

  文章指出,苏进强是在日本极右派势力抬头、军国主义猖獗,尤其是日本修改《国
家防卫计划大纲》、突破派兵海外的非战“宪法”规范,把钓鱼台列屿纳入日本财产,把中鸟岛附近海域辟成日本渔场,国会通过“竹岛日”决议,再次修改历史教科书……的情况下,专程赴日参拜靖国神社的。而且,在他赴日参拜靖国神社之时,正是日本藉《马关条约》侵占台湾110周年的前夕。苏进强此次赴日参拜靖国神社,也进一步证实了台联党的精神领袖──李登辉的“台独”理念的历史渊源之一,是源自于“亲日”的汉奸意识。

  此外,文章也着重提醒说,值得注意的是,苏进强在遭到台湾地区朝野各党质疑及各界人士痛斥之后,而作出的自辩之词,可能隐藏着一个政治大阴谋。实际上,他在自辩中声称,他访日主要是成立“台联党”海外支部和参加“李登辉之友会”,在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之后,特别与日本政界与国防界讨论台海安全,获得突破性成果,未来将与日本国会议员合作召开“安全保障会议”。而另据相关消息透露,苏进强在日期间,还与日本国会中的极右派议员私底下讨论了日本仿效美国制订《与台湾关系法》的问题。

  据了解,苏进强自辩称,此次日本之行曾特别与日本政界和国防界讨论台海安全,并与多位日本国会议会达成共识,将来在台湾与日本召开“安全保障会议”。文章说,这就自我暴露了“台联党”要迫不及待地将《美日安保联合声明》将台湾海峡地区列入美日安保共同战略目标范围之内的条文内容,化为具体行动。并引入台湾方面的政务措施,“做民进党不方便出面做的事”。

  文章说,苏进强此次藉赴日参拜靖国神社之机,与多位日本国会议员商讨,分别在台湾和日本召开“安全保障会议”,这显然是要扯起“日美安保条约”的大旗,来作保卫“台独”分裂活动“安全”的虎皮,将他国干涉中国内政的双边条约,延伸引到台湾地区实施。

  但从法理上讲,这仍是并不具有法理依据的。于是,就有了苏进强私底下游说日本国会议员仿效美国制订《与台湾关系法》的举动。实际上,由日本国会来制订《与台湾关系法》,一直是日本国会中一些极右议员的夙愿,也是台湾当局的愿景。

  据了解,在中国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后,台湾当局未待日本极右政客发声,就主动企划策动民间团体前往日本游说右派议员促成制订《与台湾关系法》的活动。而在台湾当局尚未正式实施该项企划之前,苏进强就先行赴日进行制订《与台湾关系法》的探讨和游说。这有可能是“台联党”要抢在民进党当局之前“争功”,也有可能是苏进强衔民进党当局之命,先行放出试探气球,以为日后的大规模“游说”活动作铺垫。

  文章在最后提醒说,不管如何,这种以民间团体游说日本议员推动《与台湾关系法》“立法”的动向,值得各方人士高度关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