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在二战胜利日出动20余架战机保卫庆典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43 新浪军事
俄将在二战胜利日出动20余架战机保卫庆典安全

俄空军苏-27“侧卫”制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在二战胜利日出动20余架战机保卫庆典安全

俄空军米格-29“支点”战斗机

  随着5月9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日的日益临近,俄罗斯将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其境内的安全保障。其措施之一便是动用一批战机,以确保莫斯科的空中安全。这一消息是由俄特种部队领导人尤里-索洛夫耶夫于周四对外界宣布的。

  尤里-索洛夫表示,5月9日在莫斯科上空将有超过20架拦截战机进行军事执勤任务。其中包括苏-27,米格-29,米格-21甚至还有直升飞机。除此以外,为了加强安全保障还将从
列宁格勒、乌拉尔以及洛斯托服斯基军区调动补充军事力量,在所有指挥点还将会有大量的指挥员执勤。尤里-索洛夫还表示,届时俄罗斯的两支著名飞行表演中队“雨燕”、“俄罗斯勇士”还将在红场上空进行表演。

  49国政要参加盛典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庆祝活动。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方面已经向58个国家的首脑发出了出席庆典的请柬。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9个国家的首脑表示将亲自参加庆典。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也表示将参加庆典。因此,确保这批政要以及参加阅兵仪式的大量二战老兵、当地民众的安全成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为此,俄罗斯已经投入大量资金。3月30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亚力山大-朱可夫在庆典组委会会议上宣布,仅为举办好庆典活动俄政府就将拨出60亿卢布(约合2.16亿美元)。这一大笔钱中还不包括给老战士们的补助。

  车臣匪首拟发动恐怖袭击

  据俄罗斯《报纸报》报道,俄罗斯强力部门确认,在5月9日俄罗斯各地即将隆重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车臣头号恐怖分子巴萨耶夫企图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主要袭击目标是车臣,但不排除莫斯科遭袭的可能性。过去几年,巴萨耶夫经常发动“节日袭击”。2004年5月9日,车臣前总统卡德罗夫在格罗兹尼体育场参加庆祝活动时被炸身亡。2002年5月9日,达吉斯坦卡斯皮斯克市发生爆炸事件,43名正在参加和观看胜利日阅兵的人遇难,另有100多人受伤。

  武装分子企图在今年5月9日胜利60周年大庆之时发动类似恐怖袭击的计划已经得到证实,在车臣境内发现了几个大型秘密弹药库,缴获了大量为发动恐怖袭击而准备的武器和爆炸装置。根据被逮捕的极端分子交待的线索,俄军已经查到数个藏有武器和炸药的秘密仓库,其构成引起了专家的特别注意。除普通自动步枪和手枪外,还有威力较大的自制爆炸装置、大量梯恩梯炸药、可发射非制导火箭弹的自制装置。这些非制导火箭弹通常用于攻击飞机或直升机目标,此次武装分子把它们装配在外形类似火箭筒的手提式发射装置上。俄特工机关认为,极端分子准备在最近一段时间,极有可能是在胜利日,在车臣境内使用这些武器。(小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