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细雨中出发 印巴克什米尔60年首个公交路线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细雨中出发印巴克什米尔60年首个公交路线开通

一辆开往印控克什米尔的公交车整装待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印度与巴基斯坦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今天双双开通了近60年来首个往返公交线路。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中午1点30分),两辆载有24位乘客的公共汽车从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出发,在蒙蒙细雨中前往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57分(北京时间中午12点57分),一辆载有30位乘客的公交车从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出发,前往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

  “这一公交路线的开通是历史性的一步,”巴基斯坦总理哈亚特在开通仪式上对2000多位民众说。人们在即将出发的公交车上撒满了玫瑰花瓣。

  在克什米尔的另一端,印度总理辛格则称赞“这是一个令我们高兴的日子”。

  “我盼望着与我们的巴基斯坦朋友一起工作,印度已经准备与巴基斯坦紧密合作,开启一个和平与宁静的新时代。没有总统穆沙拉夫的努力,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辛格说。

  今年2月,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签署了这份相互开通公交路线的协议。

  印巴双方曾在1948年尝试过在克什米尔开通公交车路线,后来因故中断。现在,这一新举动被认为是南亚两个核国家迈向和平的一大步。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曾三度爆发战争,其中两次是为了争夺克什米尔的主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