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网友痛斥台联党“爱台”幌子下的日奴媚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联党主席在日期间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岛内朝野一片指责,岛内网友在论坛上发表文章,反问台联党这是为了台湾,还是皇民化教育下的日奴心态啊!爱台湾,难道可以淡化日本对台的屠杀与暴行;爱台湾,难道可以视为日本捐躯的台籍军人为忠义?

  一位网友的文章中写道,英国前首相Lord Palmerston有名言曰:“我们没有永恒的
盟友,我们也没有永久的敌人,我们的利益才是永恒的和永久的,而我们的责任就是去追逐那些利益”。这句话稍稍更改对台联党更贴切,“台联没有永恒的盟友,台联也没有永久的敌人,李登辉先生的利益才是永恒的和永久的,而台联的责任就是去追逐那些利益”。难怪当初选台联党主席,李登辉要独排众议指名苏进强,因为苏进强的确很懂李登辉的心意。

  台联党成员之前对许文龙发表“我是中国人”的感言不出恶言,因为许文龙是李登辉的好朋友,但李老先生对“扁宋会”不爽,马上台联党就炮声隆隆。现在还有党主席亲自到靖国神社去参拜李登辉兄长的灵位,完全不顾忌靖国神社的象征意义,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美其名为祭拜台籍阵亡将士,但是他有没有想到,为什么日本首相或官员到靖国神社参拜会被周边国家抗议?(台湾其实也该抗议的),那是因为神社当中有十四位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灵位,你去祭拜难道你有办法先把这些凶手的牌位挑出来吗?

  如果可以只参拜某一部分的灵位,那日本周边国家之前是在抗议什么?而且当时的台湾士兵保护的是日本,是配合日本对外侵略的棋子,这样的政治象征意义台联党难道不懂代表什么吗?台湾作为二战时期被侵略与牺牲的地区,到现在还有慰安妇与钓鱼台列岛的问题争议悬而未决,但是台联党与李登辉先生对于大陆极尽强硬,对于日本却是极尽软弱,台联党怎么不帮助那些慰安妇阿妈去向日本求偿?为什么不向日本抗议钓鱼台的领土纠纷?现在却是直接跑到这么有争议的靖国神社去参拜。

  靖国神社当中为什么会有三万台湾人的灵位,那是因为有三万台湾人被莫名其妙拉去为日本打仗战死的,真的想祭拜,就把那些灵位牵回来,要拜自己祖先也应该在家里拜,哪有人还千里迢迢跑到日本去拜台湾人的灵位?除非你认同日本人有权利保管台湾人的灵位,不思如何将台湾人与战犯牌位分开,不抗议靖国神社摆设台湾人的灵位,还本末倒置跑到日本去参拜,难道台联党是忘记在台北还有一个忠烈祠吗?

  另一民网友的文章中也写道,或许是笔者孤陋寡闻,实在不知道李登辉的亲大哥究竟对台湾有何贡献,需要台湾一个党主席千里迢迢的跑到日本去祭拜,如果李登钦对台贡献良多,怎么不把他放进台湾的忠烈祠来祭拜呢。显而易见,其人对台湾根本毫无贡献,说穿了,不过是借祭拜之名,拍拍李登辉的马屁罢了。

  在日本靖国神社内的台籍军人是为“国”捐躯?当时台湾是日本殖民地,根本不是一个“国家”,为“国”捐躯?只会是为日本绝不会是为台湾!被殖民者去帮殖民地统治者打仗,是”忠义精神“的表现?那么日本殖民台湾早期时,因抗日而被残杀的人,不就都是”不忠不义“了!

  在当时不趁着二次世界大战,将日本人赶出台湾,反而接受日本征召去帮日本人打仗,这是为了台湾,还是皇民化教育下的日奴心态啊!爱台湾,可以淡化日本对台的屠杀与暴行;爱台湾,可以视为日本捐躯的台籍军人为忠义。这究竟是爱台湾还是爱日本?(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