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特种兵盛行跳槽 绝密部队被迫上网征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8:55 中国国防报
英国特种兵盛行跳槽绝密部队被迫上网征兵(图)

英特种兵战斗在阿富汗山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近日披露,因大量的特种兵精英跳槽,投身高薪的私人保安公司,又苦于“后继无人”,英国陆军下属的绝密特种作战部队不得不公开在互联网上招募士兵。而此前,英国国防部从未正式承认建有这样的绝密特种作战部队。目前,以色列秘密情报局、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事情报5处等知名情报机构也纷纷借助网络招募特工。

  据英特种部队官员称,因作战任务的特殊性,特种部队的名称、编制等都是保密的
,因此外界几乎没有人知道这样的部队存在,征兵通常采取不公开方式进行。但是,现在一切情况都发生了改变。地方保安公司的高薪引诱使得大量的特种兵退役,转而当保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称,目前英国陆军特别行动中队和海军特种部队已有大约120人跳槽到私营保安公司。同时,招募新兵的工作进展又非常不顺利。为了扩大招收兵源范围,英国军方不得不考虑放弃以往秘密的招兵方式而改在互联网上招兵。

  现在,自认身体强壮、能够达到特种部队要求的适龄男子均可上网报名。特种部队在招兵网站上刊登的广告称:“你是否正在寻找一种独一无二的挑战?如果你足够聪明、成熟、能够适应严格的训练要求,身体和心理都很健康,反应快速而且愿意到海外服役,那就请提出申请吧。”

  上述广告还列出了招兵的诸多要求,包括年龄在18岁到32岁之间,或是34岁以下但拥有参军经历的男子。广告上还登出了此前一直保密的一些电话号码,敦促适合要求的申请人尽快拨打电话应征。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提及上述广告时表示,因特种兵执行的任务十分危险,特种作战部队对于士兵的要求相当高,而互联网可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使得征兵的范围大大扩大。叶莲 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