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泰国政府首次呼吁首都居民提高警惕严防武装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国政府4月5日发出呼吁,要求首都曼谷的居民提高警惕,注意武装分子可能发动的袭击,并随时向政府通报可疑迹象。这是自15个月前该国南部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以来,政府首次发出此类警告。

  据路透社报道,曼谷一家电台询问泰国国防部长探玛叻·伊沙朗军·纳·阿瑜陀耶上将,是否担心南部三府的武装分子会对首都目标发动袭击,他回答道:“请帮助我们注意
任何威胁,因为如果威胁出现,它将会伤害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必须防患于未然。”他要求首都民众注意任何可疑动向,如遇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当局。

  自2004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一些地区持续发生暴力事件,迄今已造成700多人丧生。泰国政府指责分离主义势力制造了泰南动乱。但截至目前,首都地区尚未发生此类暴力事件。警方也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在南部制造动乱的武装分子准备在首都发动袭击。

  泰国警方官员称,警方目前已经对首都地区的西方国家使馆、火车站、商场等地加强了保护力度。

  当地时间4月3日晚,泰国南部宋卡府半小时内接连发生3起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50余人受伤。由于宋卡府紧邻南部最动荡的穆斯林占多数的陶公府、北大年府和也拉府,当局担心泰南极端分子正在将袭击范围向北扩展。(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