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安全部队击毙3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4日电(记者朱少华)据沙特阿拉伯媒体4日报道,沙特安全部队与一伙武装分子3日在盖西姆省拉斯市发生持续10多小时的激烈交火,3名武装分子当场被击毙,安全部队的27名官兵受伤。据沙特半官方的《利雅得日报》报道,根据被捕的恐怖分子的口供,沙特安全部队3日清晨包围了拉斯市季瓦扎特区的一栋两层住宅楼,并在早7时与楼内武装分子开始交火。武装分子使用了各种常规武器阻止安全部队靠近,战斗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

  据报道,沙特安全部队、特种部队、公安机构和民防局,以及当地驻军都参加了这次安全行动。当局在行动中动用了装甲车和3架武装直升机,并封锁了拉斯市所有进出通道。由于武装分子盘踞的住宅楼附近有一所女子小学,为防止学生和教员遭到意外伤亡,沙特安全部队在开始阶段并没有动用重型武器,所以清剿行动拖延了较长时间。据悉,这伙武装分子中很可能有沙特恐怖组织的两名重要骨干分子,即被沙特内政部通缉的萨利赫·欧菲和阿卜杜拉·拉苏德。

  尽管沙特媒体4日纷纷报道了这一交火事件,但沙特内政部迄今为止尚未就此发表任何声明或公告。据来自拉斯市的最新消息,沙特安全部队仍在该市和周围地区进行清剿和搜捕。(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