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BDA公司研制垂直发射型米卡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欧洲MBDA公司2005年3月报道] 2005年2月底,欧洲导弹集团(MBDA)成功完成了垂直发射型"米卡"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试验。试验中,装备红外导引头的"米卡"防空导弹直接命中10千米远、低空飞行的小型靶机。

  垂直发射型"米卡"防空导弹系统是中距空对空型"米卡"导弹的车载型,由战术行动中心、探测雷达和数辆(一般为4辆)导弹发射车组成,彼此通过光纤联接。每辆发射车可携带
任意4枚雷达主动制导或红外成像制导的"米卡"导弹,具有对付多目标快速齐射能力,发射间隔仅2秒。该系统可360度全方位防御固定翼飞机、直升飞机、无人机和空射导弹等目标,具有"发射后不理"和全天候交战能力,拦截距离超过15千米,射高达10千米。

  目前垂直发射型"米卡"导弹正在竞争印度陆军的"低空快速反应导弹"(LLQRM)防空系统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