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研发工作将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9:4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月26日报道] 兰德公司1月2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成本和效能的原因,在美国商用飞机上安装激光干扰机等反导弹干扰系统的工作将要推迟。鉴于目前成本巨大,在民用航空公司飞机上安装这类系统的决定只能等到开发出更加适合商用环境的技术后才能做出。

  兰德的报告指出,没有一个干扰技术能够使所有6800架美国喷气式商用飞机免遭所
有可能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激光干扰系统、地基高能激光器和曳光弹等都具有很好的干扰效果,但这些方法都不能得到广泛使用。

  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为BAE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o格鲁曼公司领导的激光干扰原型系统制造和测试项目组提供资金。兰德公司预计,在美国商务飞机上安装这些系统将耗资110亿美元。运行和技术支持的费用预计每年将达到21亿美元,几乎相当于美国目前每年花费在交通安全上的44亿美元的一半。在10年的项目寿命周期中,整个激光干扰系统的开发、安装、运行和支持费用将高达400亿美元。相比之下,一架商用客机被导弹击落在几个月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为150亿美元。

  兰德的报告没有建议取消激光干扰系统项目,并认为该项目应尽快进行。同时,报告认为应尽力减少运行和支持成本。美国政府应通过国际合作制止便携式防空导弹技术的扩散。政府还应帮助地方执法部门设立机场安全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