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责令专门委员会两周内解除反以派别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53 新华网
阿巴斯责令专门委员会两周内解除反以派别武装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4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凌晨颁布命令,分别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组建专门委员会,限期在两周内解决曾被以色列通缉的武装人员问题。

  这是一周内阿巴斯为稳定内部安全而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命令说,曾遭通缉的武装人员已不再受到以色列方面的袭击和跟踪。两个委员会组建完成后应在两周内解除武装人
员的武装,将其收编至当局各机构内。命令强调,当局将保障这些人员的人身安全,并要求他们承诺放弃武装抵抗以色列。

  截至目前,各武装派别尚未就阿巴斯的这一举措作出反应。此前,某些派别曾明确表示拒绝解除武装。

  上月30日深夜,一些持枪武装人员向阿巴斯在拉姆安拉的官邸以及市中心的几家饭店开枪,以抗议当局采取的措施。阿巴斯随即撤换了一批巴安全机构高层领导,并决定从本周执行“军方人员薪俸和保险法”,促使一大批高龄的高层将领让出领导岗位。

  自2000年爆发巴以新一轮冲突以来,巴勒斯坦出现了诸多武装抵抗组织。今年2月巴以达成停火协议后,阿巴斯着手整顿内部安全力量。如何合理安置曾在武装斗争中为抗以侵略做出过贡献的武装人员,成为阿巴斯面临的棘手难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