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夫人称两岸统一有望 香山拜谒悄然落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9:34 中国台湾网
江丙坤夫人称两岸统一有望香山拜谒悄然落泪

气质优雅的江夫人在此次参访团中非常显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 两行泪水在江丙坤的夫人脸上悄然滑落,这是昨天国民党参访团在香山拜谒孙中山先生时的一个镜头。

  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3月31日来到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先生纪念堂及中山先生衣冠冢。56年来国民党首次以党的名义委派代表团来此拜谒。

  31日上午9时30分,江丙坤一行首先向纪念堂内正中央的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塑像敬献花圈,并向中山先生像行三鞠躬礼,花圈上书写“总理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江丙坤敬献”。

  随后,参访团一行观看了一段记录孙中山先生逝世后的录像与生平展。在观看录像时,江丙坤的夫人陈美惠不禁流下了两行热泪。参访团成员丁远超在谈到此行的感受时说,血总是浓于水,就像回到久别的家乡,此情此景无言可喻。

  江丙坤的夫人在此次参访团中非常显眼,她优雅的气质、姣好的面容都让人记忆深刻。谈到对北京的印象,陈美惠说,曾经在2000年以个人旅游的方式来过北京,当时就对这座古都非常着迷。时隔近五年,陈美惠认为北京变得更美丽、更现代了,“我非常喜欢北京”,她告诉记者。

  江丙坤一行受到高规格接待,已有多位中共高层出面接见。陈美惠表示,对中共方面各位领导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她说,两岸高层互相沟通与接触,是很好的事情。她相信,两岸统一是有希望的。(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