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离京返台 江丙坤:希望更多人为两岸和平作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离京返台江丙坤:希望更多人为两岸和平作努力

四月一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顺利完成在中国大陆三地的“经贸之旅、缅怀之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返台。作者:廖文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记者路梅)以副主席江丙坤为团长的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顺利结束了“缅怀、经贸之旅”,于一日下午离京返台。江丙坤表示,很高兴为两岸的和平搭了一座桥,希望将来有更多人跨过这座桥,为两岸和平作努力。

  登机前,江丙坤在停机坪对记者表示,此次“缅怀、经贸之旅”很成功,他有三方面收获。

  首先,完成了对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南京中山陵和北京碧云寺孙中山衣冠冢的拜谒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博爱和天下为公精神,是值得所有政治家学习的。第二,与广州、南京和北京的台商座谈,勉励他们继续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来经营事业,并回馈当地社会,以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第三,在北京与中台办就台湾百姓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诉求,得到了相当具体的回应,日后国民党将继续积极推动实现。

  江丙坤表示,很高兴为两岸的和平搭了一座桥,希望将来有更多人跨过这座桥,为两岸和平作努力。他说,相信不论是对台湾经济还是两岸关系的发展,以及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这都是个良好的开端。

  江丙坤说,将来若国民党主席连战决定到大陆来访问,也会积极地推动两岸和平,成为完整的和平之旅。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等官员到机场送行。

  下午一时二十五分,参访团乘坐的国航CA一0九次航班离开北京首都机场。至此,该参访团一行三十四人于三月二十八日从广州开始的“缅怀、经贸之旅”行程全部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