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希望两岸春暖花开”江丙坤表示对参访成果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31 北京晨报
“希望两岸春暖花开”江丙坤表示对参访成果满意

图为江丙坤向孙中山坐像敬献花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表示对此次参访成果相当满意

  昨天上午,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拜谒了位于北京香山碧云寺内的“孙中山纪念堂”和“中山先生衣冠冢”。记者获悉,参访团将于今天上午离开北京。10时05分,拜谒典礼正式开始。江丙坤一行首先向孙中山纪念堂内正中央的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坐像敬献花圈,并向中山先生像行三鞠躬礼。

  在为中山先生衣冠冢题词时,江丙坤写下了“世纪伟人”四个大字。他说,中山先生衣冠冢是他这次“缅怀之旅”的最后一站,他感谢有关单位的安排。他同时说对这次“经贸之旅”也很满意。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对北京的印象的提问时,江丙坤说:“北京当然有进步了,但我们还没有时间去参观。”他对这次参访大陆的成果相当满意,“我们在每一地的目的都实现了,刚好这个时候又是春暖花开,我们希望两岸也能春暖花开。”

  熟谙两岸经济的江丙坤昨天表示,经贸是这次会谈重点

  早春的北京春意醉人,昨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来到北京香山碧云寺中山先生衣冠冢拜谒。这是56年来中国国民党首次组团来此拜谒。

  三月的北京乍暖还寒,但枝头上含苞欲放的花蕾已代表着春天的到来。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抵达庄严肃穆的碧云寺。10点05分,拜谒典礼正式开始。江丙坤一行首先向孙中山纪念堂内正中央的中山先生汉白玉坐像敬献花圈,并向中山先生像行三鞠躬礼,花圈上书写着“总理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纪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江丙坤敬献”。礼毕,江丙坤等人在寺内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瞻仰了纪念堂内陈放的前苏联赠与孙中山的玻璃盖钢棺和中山先生的遗墨、遗著。在给碧云寺中山先生衣冠冢题词时,他写下了几个大字:“世纪伟人”,落款是“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团长江丙坤”。随后,江丙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孙中山先生是上个世纪一位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值得我们感念他的丰功伟绩,“从他一生救人开始(孙中山早年曾行医,记者注),到后来用了毕生时间来救民救国家。”他说,“我相信他的在天之灵一定会保佑我们大家,希望两岸和平,两岸人民能够安居乐业。”30日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和有关部门代表,与中国国民党参访团,就促进两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对于会谈取得的成果,江丙坤说“我很满意”。

  熟谙两岸经济的江丙坤说,这次会谈的重点就是经贸,这也是把这次参访定为“经贸之旅”的原因。“我们来自台湾的很多人都期待,透过两岸的和平合作能够让两岸的经济繁荣、发展。尤其是目前两岸的局势相当严峻,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来化解危机、降低紧张。”

  他说,对于台湾经济来讲,两岸的和谐是一个最重要的前提条件,“因为经济是靠投资,投资环境当然靠两岸的和谐跟和平。”

  他说,会谈成果旨在保护台商在大陆投资的权益,也包括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相信这将给台商在大陆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时间太短促,经贸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谈好的,不是一次开会就可以的,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京台商最关心货运

  昨天,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坤宗也出现在参访团随同台商的行列里,他告诉记者,北京有2000多家台资企业,主要投资领域是在高科技方面。他说,台商在北京投资创业最希望两岸和平,“我们台商最关心的是货运便捷,还有'三通'问题,我们希望两岸包机能经常性地持续下去,希望我们台商子弟就学便利,希望高科技产业交流畅通……总之我们关心的话题很多啦。” (北京晨报/记者王大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