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破冰之旅达共识 两岸交流共赢之势不可阻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46 中国台湾网
破冰之旅达共识两岸交流共赢之势不可阻挡

陈云林、江丙坤一饮而尽展豪气。(法新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昨晚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为代表的大陆参访团举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工作性会谈,双方就两岸客运货运、两岸农业合作、新闻交流、渔工输出、台商利益保障等十多项内容达成共识。

  陈云林表示,两岸同胞都期望两岸和平,贵我两党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扩大共识,促进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都有重要意义。大陆认为,两岸的经贸合作是两岸关系中重
要的稳定因素,大力促进两岸合作是大陆一贯的主张。大陆曾多次表态,愿意同承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以及重要人士开展交流对访,今晚的讨论议题广泛,经国先生开启两岸交流这扇大门后,两岸交流交往、合作共赢局面成为共识,这是不可阻挡的。不管是反对或设置障碍,都不能阻挡两岸的交流。

  江丙坤指出,台湾在国民党执政时期,一直维持了8%的经济增长,此被称为“台湾奇迹现象”。在以往50年中,虽然也有炮战、也有过两岸对峙,但经济却没有受到影响。而最近5年来,台湾经济却出现了衰退,其原因主要是民进党执政以来台湾政经环境恶化所致。

  他指出,民进党执政后停建了“核四”,并极力推动“台独”。而在停建“核四”的第二年,台湾经济便出现了5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是当局政策的摇摆影响了人们发展经济的信心。江丙坤说,两岸对峙紧张关系,不利两岸经济繁荣,台湾当前面对众多困境,需保持两岸和谐局面及政局稳定。

  中国商务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的相关负责人,与江丙坤所率的参访团部分成员参加了工作性会谈。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30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该团此次访问大陆的最后一站行程。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中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等到机场停机坪迎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