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都火锅店遭炸弹恐吓 警方紧急排爆(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火锅店遭炸弹恐吓警方紧急排爆(组图)

火锅店查炸弹 江宏景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成都火锅店遭炸弹恐吓警方紧急排爆(组图)

火锅店查炸弹 江宏景 摄


防爆犬到达现场


成都市公安局防爆车到达现场

  昨日下午5时许,按照惯例,原本是位于成温立交桥旁的“重庆孔亮蟮鱼火锅”生意兴隆的时候,然而,当时却一反常态地没有一个客人。

  这是咋回事?原来,大约20分钟前,火锅店接到恐吓电话称,在宽敞的大厅里有爆炸物。

  神秘电话:

  火锅店内有炸弹

  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该火锅店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口气强硬:“限你10分钟之内通知老板,否则有很严重的事情发生……”当火锅店负责人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时,却从对方口里得知,火锅店有炸弹!

  店方立即报警。几分钟后,青羊巡警率先到达现场,开始紧急疏散店内人员和周围铺面的商家,并迅速封锁了火锅店的出口,100米以内的地方不准任何人进入。很快,刑警大队民警和派出所民警赶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饭时间临近,尽管火锅店已经散发着浓浓的牛油味道,不断有慕名前来的顾客准备进入,但是在警方的阻止下,除了个别工作人员外,店内空无一人。

  紧急排爆:

  排爆专家一无所获

  在现场,火锅店从底楼到二楼,所有的灯全部熄灭。成都市公安局一辆排爆车就停放在火锅店前的人行道边,排爆专家已经进入现场,用专业排爆仪在紧密相挨的桌子椅子间,进行细细的排查。从大厅到服务台,从服务台到员工通道,连门口装饰用的大花瓶也被仔细搜索过。

  5时5分,火锅店终于灯火通明。无数路人和前来就餐的客人围在警戒带外,神情焦急而期待。

  5时30分,排爆专家一无所获,拎着装有排爆工具的箱子,陆续从火锅店里走了出来。

  搜爆犬出动:

  没有发现可疑物品

  6时许,又是一辆警用小货车驶来。车上,是三只斯宾格犬,它们分别叫“天网”“天天”和“天安”。3个小家伙并不高大,也不威猛,看上去就像常见的“北京犬”一般大小, 黑耳朵,白“皮肤”,但它们都接受过长期的专业训练,是优秀的搜爆犬。

  “天网”、“天天”和“天安”在民警的指令下,迅速从车上跳下,争先恐后地进入了火锅店。它们动作敏捷,鼻子着地,仔细地嗅着可疑物品,从过道上楼梯,再从楼梯进入二楼大厅。街道边,围观群众和外围民警一起,目不转睛地望着火锅店的惟一出口,等着搜爆犬传来的讯息。

  6时15分,3个小家伙陆续出现在了火锅店门口,接踵扑了出来,向它们发出指令的民警简捷地向现场指挥汇报情况:“没有发现可疑物品。”警报终于解除,警方确认:这起所谓“炸弹”时事件是一次虚惊。

  几分钟后,火锅店恢复营业。对于为什么会接到恐吓电话和与该电话有关的事情,店方没有透露。到底是恶作剧还是恐吓敲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宿恒 摄影 江宏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